【神印】风雪

       -月星

  -我流OOC

  -私设如山,假装魔神之冕有意识

  -我扛着400米大刀走来,速速退避

  

  1.

  我是月魔神的魔神之冕。

  我不知道我存在了多久,更换了多少次主人。

  我只知道,我这一代的主人,第不知道多少代月魔神,是个憨的。

  比第一代还要憨。

  

  2.

  上一代月魔神死了之后,他的儿子得到了我。

  那是一个很厉害的小家伙,当然,是在忽视掉他那颗铁憨憨一样的脑袋的前提下。

  主人的老爸是历史上最守身如玉的月魔神,到死也就娶了三个老婆。如果不是我知道一些内幕,可能我都要为他的痴情而折服。

  可惜的是我知道。

  那也是个铁憨憨。

  

  3.

  也许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个透露着憨憨气息的老爸,才生出了一个铁憨憨一样的儿子。

  emmmm……基因真是很奇妙的东西。

  

  3.

  这一代的主人叫月弦,是月魔一族皇室里最小的孩子,上头没有哥哥,只有俩姐姐,长得都是如花似玉,可惜都没什么天赋,早早的送去与别族和亲。

  别说,她俩一点都不惨,现在过得可滋润了。

  

  4.

  主人有个好基……呸,好兄弟,是逆天魔龙族的太子,我忘了他原本的名字,只记得后来他继承逆天魔龙柱的时候,也继承了那个女里女气的名字,叫枫秀。

  其实主人的名字也不咋爷们儿就是了。

  枫秀太子打架比主人厉害,修炼比主人厉害,什么都比主人厉害,就是长得没有主人好看。

 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,主人可以说是魔族第一美男子。

  我想,这世上,可能没有谁能比主人好看了。

  

  5.

  然后我就被打脸了,啪啪响。

  

  6.

  打我脸的,是这一代的星魔神继承人,星辰。

  那时候我还没有归属月弦,依旧依附于上一代的月魔神。

  我透过老主人的眼睛去看那个小家伙,三四岁的样子,长得很精致,如果不是确定他有小鸟,说不定我都会认为他是个女孩子。

  

  7.

  月弦也去看过那个孩子,没有走近,只是远远的看着。

  看着那孩子笑,看着他向星魔神撒娇。

  主人看起来很是羡慕。

  已经是少年的主人,身上的责任已经很重,以后也许会更重。

  他是没有资格去撒娇要抱抱的,但也许可以给个啵啵……开个玩笑。

  他很快就忘了那个孩子,投入到忙碌的学习和修炼之中。

  

  8.

  再次见到星辰,是他成为星魔神的时候。

  那时我也换了新主人,我藏在月弦的身体里。

  老主人死去的时候,我从他的身体里掉了出来,落到星辰的父亲手里。

  那时候的星魔神眼睛很红,脸上还隐约有泪痕。

  我沉默的注视着他,想跟他说,其实老主人他很爱你,就像是你爱他那样。

  可是,魔神之冕不会说话。

  

  9.

  其实讲道理,假如这俩货在一块儿,估计就轮不到月弦和星辰谈恋爱,也没有后面的那些糟心事了。

  毕竟这亲兄弟谈恋爱,还是挺重口的。

  就算是魔族,也接受不了呀。

  

  10.

  老主人走的那天,主人从上代星魔神手里接过我。

  我躺在他的掌心,我看着他的眼睛。

  少年的紫眸澄澈明艳,里面藏着凝固起来的悲痛,但他没有流泪。

  我在想,假如我有实体,我真想抱抱他。

  

  11.

  这是我第一次心疼这个铁憨憨。

  

  12.

  我本来以为铁憨憨应该是我对他羞辱性的称呼,但是事实上我又被打脸了。

  月弦真的没有愧对铁憨憨这个爱称。

  他喜欢星辰,却又不去追。

  这月魔族的情感教育是不是有点问题呀?

  

  13.

  月弦,喜欢一个人,怎么不去追呢?

  我看着他,无声的询问他。

  为什么呀?你的父王是这样,第一代主人也是这样,你们月魔都这么怂吗?

  这怂是祖传的吗?

  我原以为这是月弦的单相思,我甚至为他感到一丝悲伤。但没想到,星辰那孩子也喜欢上了月弦。

  我觉得我的悲伤有点多余。

  呵,这对该死的狗男男。

  

  14.

  在我认为这已经无限接近于HE的剧情里,但是月弦这脑壳有包的憨子居然给我来了一个大反转。

  他怎么就看不出星辰的暗示呢?

  情商怎么能低成这样!都变成负了啊!!

  我觉得那句问话可以从疑问句改成陈述句了。

  月魔族的情感教育真的很有问题。

  

  15.

  “其实我不是看不出来,也不是故意装傻。”月弦的声音轻轻的响起,“我看得很明白,瓦沙克,我看得很明白。”

  他坐在床边,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星星项链,那是星辰送他的礼物。

  他轻轻的摩挲着那一颗颗打磨得光滑细致的橘红色水晶,眼底盛满了苦涩的情绪。

  

  16.

  我与月弦在一起快有三百年,在我存在过的岁月里,三百年不过是沧海一粟,弹指一挥间而已。

  可这足以让一个少年长大,肩上背负起沉重的责任。那些责任沉重得能将人生生压垮,可月弦却没有被压垮,他依旧是一副装得格外阴险深沉,实际上又傻又憨的样子。

  过了这么久,我第一次见到月弦如此无力的模样。

  

  17.

  月弦生性平和,神经很粗,即使遇到打击也能很快的站起来。我从没见他哭过,就算是老主人死掉的时候,他也没有哭。

  可这一次,他的眼圈微红,就像是要哭出来一样,一点都不像原来的那个铁憨憨。

  就这么喜欢星辰吗?

  可你,为什么不去追呢?

  

  18.

  我一直在想,我的每一代主人为什么都又精明又憨得出奇?

  不是我用词矛盾,而是他们真的就是那样。该明白的时候装糊涂,该糊涂的时候却又跟明镜似的什么都清楚。

  最后都落得一个孤独一生的结局。

  孤独一生啊,如此沉重的结局……

  

  19.

  那一晚月弦没有睡,他在那儿枯坐到天明。

  他倚靠着床柱,眼睛里映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。银色的,冰冷的清辉,却照不进他的眼底。

  

  20.

  真是个铁憨憨。

  和我的第一代主人一样憨。

  

  21.

  月弦的逃避好像让星辰生气了。

  那孩子不想再等月弦开窍,他选择娶妻。

  

  22.

  其实他的选择也没错。

  星魔的寿命远不如月魔,他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等待一个永远都不会回应的人。

  阿加雷斯不会回应瓦沙克的暗示。

  是了,是阿加雷斯,不是月弦。

  

  23.

  星辰结婚那天,月弦没有去。

  他一个人躲在月魔宫里,喝酒到半夜,喝得酩酊大醉,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。

  酒精会麻醉一个人的神经,月弦也不例外。剥去了那层伪装的外衣,他看起来很痛苦。

  就像是多年来积压的悲痛、委屈、绝望终于如同山洪暴发,情至深处,他竟嚎啕大哭起来。

  哭得像个傻逼,我冷冷的评价。

  我听见门开的声音,我抬眼看去,是星辰来了。

  

  24.

  我想破头都想不明白,为什么应该在洞房花烛夜的星辰会来这里,会和月弦一起倒在床上滚床单。

  这样的场面不适合一个单身老冕去观看,但我没办法封闭自己,只能被迫围观。

  啧,这对该死的狗男男。

  he、tui——

  

  25.

  月弦这个脑壳有包的憨子醉得真厉害。

  他俩做到一半,月弦就醉死过去。

  可我依旧清醒,继续被迫围观。

  我看着星辰跨坐在月弦身上,俯下身来亲吻他,在身体的起伏之间,掉下泪来。

  我听见他一遍遍的重复着我爱你,充满了不舍和眷恋。

  到最后,他拉起一小束自己的头发,还有月弦的头发,剪下来,缠绕在一起,放进贴身的锦囊里。

  

  26.

  发丝交缠,结发为夫妻。

  

  27.

  那天之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星辰,他好像在躲着月弦。月弦也看出了他的逃避,感到失落的同时,却又有点放松。

  躲着也好,省得因为月弦的忽视而感到痛苦。

  他俩最终还是会走向这样的结局。

  

  28.

  这一年的冬天,来得格外的早。

  伴随着漫天风雪而来的,是边城即将被人类攻破的急报。

  月弦亲自率兵前往支援。

  他走的前一晚,去见了星辰。

  那孩子终于没再躲着他了。

  

  29.

  昨晚发生了什么,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回忆!

  那些场面对于一个单身老冕来说,实在是太过虐心,不提也罢。

  但我还是要骂一句,这对该死的狗男男。

  呸。

  

  30.

  月弦在第二天出发,已经是魔神皇的枫秀来为他送行。

  星辰没有来,不过我估计他也来不了,应该还在床上躺着吧。

  枫秀拍了拍月弦的肩,给予他祝福。

  月弦说一定会凯旋而归。

  他走时,朝星魔塔的方向远远的看了一眼,深情而眷恋的,像是在看此生的归宿。

  可我们都没想到,那一眼竟是诀别。

  

  31.

  月弦抵达边城的时候,那里的土地覆盖着乱七八糟、花花绿绿的雪。那些颜色是鲜血,有我们魔族的,也有人类的。

  人类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。

  他们用生命来堆积胜利,硬生生耗死了月弦带来的高阶同族,逼迫月弦亲自出战。

  

  32.

  月弦一个人被十几个九阶围殴,那场面真是凄惨至极。

  他已经很强了,可是人类在一种让我感到熟悉的奇怪的灰色气流的加持下,好像要更强一点。

  他左支右绌的应战,狼狈不堪。而人类也在用生命向他进攻,在月弦的灵力耗尽之后,他被灰色的巨剑穿胸而过。

  浅紫色的血液溅了一地。

  

  33.

  他好像要死了。

  我对自己说。

  我又要换新的主人了,可以看到新的记忆。可我舍不得他,舍不得这个脑壳有包的憨子。

  我还没有看到他和星辰修成正果,还没骂够这对该死……不,可恨的狗男男,还没有看到他们一起白首。

  这个孩子那么好,为什么连他也逃不过孤独死去的结局?

  

  34.

  可我的意志阻挡不了死神的脚步。

  我看到月弦的人生走马灯,那些流转而过的画面里满满的全都是星辰。

  你是有多喜欢他呀?连临死前也要这样去想着他,念着他?

  我沉默的看着月弦,看着他眼里盛满的眷恋不舍。那双倾世的紫眸依旧如同初见时那样,澄澈又明艳,好像能倒映出云影天光,可这里只有乌七八糟的雪。

  月弦直愣愣的看着天空,波光潋滟的紫眸里光芒终于散尽,变成了死水一样的紫色。

  我的主人,他是真的要死了。

  

  35.

  我的主人们都活得很长久,唯独第一代主人和月弦,没能活过五百岁。

  他们明明正值青春年少,还有那么多的时光可以去度过,却偏偏没有了未来。

  这场战争毁掉了月弦触手可及的幸福。

  他的星辰等不到他的归来,他的陛下也等不到他的凯旋。

  而我……大概也再看不到这个铁憨憨对着瓦沙克笑嘻嘻的,贱贱的去撩他了。

  那一声本该等到他俩重逢时,骂出口的“该死的狗男男”最终还是没能骂出。

  所有的希望,所有的幸福期盼,都埋葬在风雪里,彻底沉眠。

  我透过月弦的眼睛去看,只能看到灰色天空和簌簌落下的白雪。

  我透过月弦的耳朵去听,只能听见朔风从旷野呼啸而过的声音。

  

  36.

  月魔神死了,我就不能待在他的身体里。

  我带着不舍从月弦的身体里脱落,附着在月魔神柱上。

  这大概算是身为魔神之冕的好处吧,可以借助魔神柱,维持一点清醒。

  我想知道这场战争的结局。

  

  37.

  我们回到了心城。

  星辰果真接受不了月弦的死。

  他看着月弦那具残破不堪的尸体,愣了好一会儿,就在所有人以为他不会有所动作的时候,那孩子猛地扑过去,伏在月弦的胸口失声痛哭。

  这是第二次了啊,我第二次目睹月魔神比星魔神先走一步,第二次看着星魔神失声痛哭。

  月弦也是爱你的呀,心心念念全都是你。我沉默的看着他,想这么与他说。

  可是,魔神之冕不会说话。

  

  38.

  月弦的死,让人类反攻的速度慢了些,也仅仅只是慢了些,并没有停下。

  噩耗不断的传来,七十二柱魔神一个个死去,魔神柱被毁,我的老伙计们也被夺走。

  我想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。

  星辰已经不再做预言,他好像很怕看见那些结局。

  因为没有人能够逃得掉,包括魔神皇在内。

  

  39.

  终于还是到决战那天了。

  人类来到了心城外,肃杀之气蔓延。

  星辰站在城头,眼中满是决绝。

  我明白他要做什么,但是无法阻止。

  我只能看着。

  

  40.

  有人死了,却不是星辰,是枫秀。

  他挡住了那些带有灰色气流的魔法,燃烧自己的生命与魔神之冕,冲进人群。

  爆炸声响彻天地。

  也是在那一刻,我忽然想起了那灰色气流是什么。

  不过,它的源头已经毁灭,说不说也都不再重要。

  

  41.

  魔族还是输了。

  星辰以星魔神的身份与人类签订条约,带着残存的魔族退居海边,再也不会出来。

  之后,他带着最后的魔族离开。

  

  42.

  星辰踏出心城的那一刻,月魔神柱裂开,我掉了下来,正巧落在他的掌心。

  我不想再去找一个新主人,我只想作为月弦的魔神之冕,陪伴着星辰,就好像月弦还在一样。

  我也没必要去找。

  连魔族都没了啊,谁还会需要月魔神?

  

  43.

  后来,魔族在海边定居,月弦的女儿月夜成为女王,统治魔族。我作为他的遗物和象征,代替他参加登基大典。我看着那个红裙女孩,仿佛看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月弦。

  这一转眼,就是三百年过去。当年那个满身风雅的少年如今埋葬在雪里,魔族的荣光也倾塌在战争里。

  偌大的魔族如今只剩下一个女孩,她头戴王冠,登上王座,用她瘦弱的肩膀扛起一切。

  她是月弦所有的儿女里,最像月弦的那一个。

  

  44.

  大典后,星辰将我带走。

  他已不再是星魔神瓦沙克,他只是星辰。

  月弦,你到死都想看到这一天,如今你终于等到。你在幽冥里,是否也感到高兴?

  月夜曾前去挽留要离开的星辰,可他只是抚摸着我的尖刺,温柔的笑着说:“为什么要拦着我?月弦他已经等了我很久了啊。”

  魔族的新王说不出话。

  星辰带着我去极北,与他同去的除了我,还有一个小坛子。

  我知道那是什么,那是星辰曾向往的归处。

  

  45.

  极北终年有积雪,狂风不止。

  星辰躺在雪中,拥抱着小坛子,也拥抱着我。我依靠在他胸口,感受着他逐渐冰冷的体温。

  他的血液潺潺流下,化开一片积雪。

  

  —Fin—


重制版,对初版不满意不得劲的产物。

随意看吧。

最后,傻逼退散

评论
热度 ( 46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楼雪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