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士♂×流星】何日归还 1

预警:

1.题目取自流星的信物描述

2.人物属于明日方舟,OOC属于我,私设多如山

3.设定里有罗德岛有很多个博士

4.博士是个温柔的,点满防御毫无攻击力的博士

5.是刀,是刀,是刀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

  最后的最后,流星回到她的故乡,卡西米尔大森林发出簌簌的轻响,仿佛在迎接它的守护者归还。

  可是,那个与她相约的守护者,又将何日归还?

  

  

  夏日的森林也难掩闷热,尤其是森林的深处。博士脱下黑色的外套搭在肩上,抬手擦擦汗。他蹲在地上,手里握着一块褐色的泥土,正放在眼前仔细查看。

  他碾碎手里的泥土,一股土腥味传出来。博士嗅了嗅,像是闻到了什么味道,他丢开泥土,又从腰间拿出一个小瓶子,拔开瓶塞,凑到鼻端。

  “是同样的味道,连大森林也不放过吗?”他喃喃自语,有些疲惫的叹息。

  他一屁股坐到地上,也不管地上是湿乎乎的泥土和腐烂的落叶。博士看着身下的土地,与泥土一样的褐色眼睛里透露出复杂的情绪。

  这片土地已经病了,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也病了,可是他找不到解药。

  博士坐了很长时间,他拿出干粮啃了几口又放回去,扶着树干慢慢的站起来,拍拍粘在裤子上的落叶,又继续往前走。

  卡西米尔的森林占地面积很大,宽广而幽深,里面居住着库兰塔一族的守林人。那些少男少女热爱自然,性格温和,会用手中的弓箭守护大森林。

  博士想找到他们,向他们询问有关大森林的事情。但是他来到这里已经好几天,越走越深,却连个人影都没找到,反而把自己搞到迷了路。

  手里的地图已经没了用处,这些天他一直在乱走,早已找不到原本的路线,而指南针也因为一些原因完全失灵。现在等着博士的只有两条路,要么继续迷路然后饿死在大森林里,要么找到守林人。

  天要亡我。

  博士委委屈屈的捏紧了手里的地图,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大森林里乱转。

  周围很安静,只有虫鸣和鸟叫,金色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透出来,照射在被落叶覆盖的土地上。

  博士又转了转,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到自己打了记号的那棵树。他又走到了一个陌生的区域。

  但他来不及抱怨自己的坏运气,就听见周围不远处响起的弓弦被拉开的声音,还有女孩子清脆的声音。

  “看我发现了什么?一个落单的大叔,也许我可以尝试捕捉他。”

  博士:“???”

  等、等一等啊!不要随便捕捉无辜的人呀!

  博士被吓到了,他慌忙催动自己的源石技艺,张开坚实的防护壁,然后调转身形,去看究竟是谁一言不合就要“捕捉”他。

  萦绕着翠绿光芒的箭矢迎面而来,但博士并没有过多的在意,有了防护壁的存在,他根本不怕攻击。博士抬头望去,只见丛丛绿叶间,一个穿着骑装的女孩逆光站在树枝上,手里还有一张弓。

  那个女孩有着库兰塔一族独有的尖长双耳,棕色的秀发束成高马尾,其中有一缕雪白,容貌秀美。她的脸上带着笑意,翠绿得宛如树叶一样的大眼睛闪闪发光。

  “被你发现了!”女孩轻盈的从树枝上跳下来,走近了几步,“你是第一个能在大森林里发现我的,你好厉害!”

  她收起长弓,将它挂在腰间的箭筒上,然后冲博士调皮的眨眼,“我叫流星,流水的流,星星的星。我是守林人,你呢?你叫什么?”

  “我吗?”博士没有收起防护壁,他指了指自己,在得到流星的肯定之后,才回答她的问题,“你可以叫我博士,我是研究天灾的,嗯……就是大家说的天灾信使。”

  “博士,博士。”流星感兴趣的念了两遍,又看向博士,“你是传达天灾的信使,你为什么会到卡西米尔的森林里来?”

  “我是来考察的,然后……迷路了。”博士擦了擦汗,有些不自然,“流星小姐是守林人?那可以请你带我出去吗?”博士充满希冀的看着流星,褐色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  流星点了点头,笑了起来,“当然没有问题,只要你不是来破坏森林的坏人,我很乐意帮助你。”

  “非常感谢。”博士鞠躬感谢。他收起防护壁,将手里的地图折叠好塞进背包里。

  “走吧。”流星指了指前方的路,“博士已经到了森林中心,返回去的话很麻烦,所以我们从这里走,直接穿过森林,从南方出去。”

  她在前面带路,步履轻盈,身后的黑色尾巴随着她的走动左摇右晃。博士默默的跟上去,目光追随着那个库兰塔女孩。

  他已经有很久都没有见过这样鲜活的人了,自从这片土地生病以来,人们的眼神里就充满绝望。不再像以前那样,对每一天都充满希望,只是麻木的、漠然的生活着。

  如果,能够保持住这样的活力就好了。博士心想,他真的不想再看到有人失去笑容。

  

  接下来的几天里,路程都很平静,流星带着博士走的路线十分安全,没有任何危险。两个人穿行在森林里,博士一路走一路采集样本,他难过的发现,即使是这片美丽的大森林,也已经被污染了大半。

  那些粗壮的树木根部,生长出一丛又一丛的黑色源石结晶,在幽暗的树荫里闪着微光。那些晶体看着是如此的美丽,却又如此致命。

  博士移开目光,不再去看那些结晶。他追上流星的步伐,与她并肩走在一起。

  “博士采完样本了吗?”流星笑着问,“我以前不懂天灾信使究竟是怎样工作的,但是现在明白了。”

  “这也并不是什么枯燥的工作,能够走遍泰拉大陆,亲眼看看这片辽阔的土地,是很难得的体验。”博士说,他拍了拍自己的腰包,里面装满了瓶瓶罐罐。他说到自己的工作,那张清秀的脸上满是骄傲。

  流星回头看着博士,青翠欲滴的眸子里有着温暖的笑意。

  “我还没有问过,博士来自什么地方呢。”她说。

  “我吗?我居无定所,现在在罗德岛工作。”博士回答,他看了流星一眼,“罗德岛听说过吗?就是那个制药公司,目标是建立一个感染者与非感染者和平共处的世界。”

  “那一定很辛苦吧?”流星说,她认真的注视着博士,“有着那样的理想,一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。能够这样坚持下去,博士真是个温柔而强大的人。”

  来自流星的真诚夸赞让博士红了脸,他轻轻的咳嗽一声,有些羞涩的说:“流星小姐过奖了,我没有你所说的那么厉害,我只是想要守护这片美丽的大陆,守护所有人的笑容。”

  流星看着他,眸光越发的柔和。她没有见过这样的人,哪怕身上脏兮兮的全是干掉的泥巴,灵魂也像是最珍贵的宝石那样,哪怕经历时光的冲刷,依然会闪闪发光。

  “博士真的是个温柔的人呢。”她说。

  温柔的人吗?博士想,心中却颇为苦涩。方昀前辈也说过他是一个温柔的人,那种温柔是在这样绝望的世界里,非常珍贵的东西。可是,除了温柔以外,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特长了。

  他没有方昀前辈那么灵活的头脑,也没有方殷小姐那样厉害的身手,更没有方玖女士的好医术。选择了防御型源石技艺的他,只是一个很肉很肉的肉盾而已。

  “我没有你说得那么好,流星小姐。”博士说,他停下脚步,注视着前方的流星,“我只是在尽我自己的努力,守护想要守护的一切。”

  他只是想要守护这片土地,这片美丽的森林,也想要守护……博士看着流星,注视着她秀丽的面容和温柔的翠色双眸。他不仅仅是想守护所有人的笑容,更想守护的却是流星。

  他想要守护这个库兰塔女孩,不想她也失去笑容,失去希望,不想那双翠绿色的眼睛也失去光亮。

  博士朝着流星笑了笑,“瞧我,突然跟你讲这些,不好意思啊流星小姐。”

  “没有,能听见博士跟我说这些,我很开心。”流星笑着摇头,“走吧,我们很快就能到森林南方的出口了。”

  她转身向前走,身后的黑色长尾随着她的步伐左摇右晃。


       —TBC—


我永远爱我的流星老婆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南楼雪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