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士♂×流星】何日归还 2

预警:

1.题目取自流星的信物描述

2.人物属于明日方舟,OOC属于我,私设多如山

3.设定里有罗德岛有很多个博士

4.博士是个温柔的,点满防御毫无攻击力的博士

5.是刀,是刀,是刀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

  抵达出口的那一天依旧是个晴天,流星带着博士钻出森林是在午后。博士看到晴朗的天空时,差点直接哭出来。这不能怪他脆弱爱哭,毕竟不管是谁在幽暗的大森林里跟无头苍蝇一样转悠了十来天,再次看到蓝天和阳光的时候,都会像他这样失态。

  “非常感谢流星小姐的帮助,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你当做答谢,只有这个拿得出手,还希望你务必收下。”博士从腰包里取出一个由新生的嫩枝编织而成的头冠。

  那些嫩枝翠绿欲滴,柔光致致。流星看得出来它已经离开主体很久,却依然没有一丝枯黄,仿佛永远不会凋零。

  流星接过那个头冠,珍重的捧在手心里。

  “流星小姐不要误会,我没有破坏森林,这些嫩枝是从我自己养的植物上摘下来的,之前一直带在身上,它是我的护身符。”博士看流星不说话,唯恐她误会自己,连忙解释。

  “我没有误会您,我能感受到的,它并不属于这片森林。”流星回答,“我很喜欢,非常感谢博士!”

  “喜欢就好。”博士松了口气,“那我就走了,我还要快点回去,把新的样本记录下来。”

  他朝流星点点头,轻声说了一句“再见”,转身快步离开。他不敢回头,就怕再回头看一看流星,他就不想再离开大森林了。

  “博士——”流星的声音远远的传来,博士忍不住回头,他看到女孩戴着他送的头冠,对着他挥手,“我们以后,还会再见吗?”

  还会再见吗?也许会吧。

  但是流星,我并不希望我们再见。我是传达天灾的信使,我不想再次来到这里,为这片美丽的大森林带来毁灭的讯息。

  博士轻轻的叹息,他没有回答,只是向流星挥手,以作道别。

  

  

  回到罗德岛之后的日子依旧和往常一样,博士天天泡在实验室里做实验,有时候抽空去实战演练室和几个同僚进行战术演练。

  领导他们所有人的是一个叫方昀的男性萨卡兹,他有着黑色的半长碎发和尖尖的小角,五官精致秀美,一双苍蓝的凤眼格外动人。他看起来很温和极好相处,但是只有与他近距离接触过的人才会知道,在温和的壳子里,他的芯子是漆黑的。

  “莱安,你最近怎么这么拼命?”拎着电锯的女孩子坐在博士身边,她扔掉沉重的电锯,拿起自己的白色水杯。那是一杯加了一点盐的温开水,方殷小口小口的抿着,她歪头看着博士,很是不解他为什么最近频繁参加作战演习。

  “因为我最近才发现,其实我挺弱的,除了防御和研究以外,真的什么都不会。”博士说,“大家都在为了那个理想努力,我却只能躲在实验室里。我很怕上战场,方前辈也一直都很照顾胆小的我,我并不想继续这样逃避下去。”

  女孩头顶属于菲林族的白色圆耳抖了抖,她很认真的看着博士,宝石蓝的眼睛里映出博士沾满汗珠的脸,她说:“我觉得莱安也很厉害啊,能够做出缓解矿石病的药物,还会写那些方程式,我看到那些就头晕。你不用勉强自己,实验室就是你的战场,你一直都与我们所有人同在。”

  博士却只是笑,他略有些落寞的说:“可是,有时候我也想变强,想和方小姐你们一样,能够亲自保护重要的人呀……”

  “想要保护重要的人?”方殷思考了一下,然后像是恍然大悟一样的点头,“原来如此!莱安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对吧?你想要保护那个人,就跟我想保护银灰是一样的。”

  “……诶?”

  博士的脑袋有一瞬间的空白,那一刻他什么都想不起来,不管是那些复杂的方程式,还是想要守护什么东西的意愿,全都想不起来。他能想起来的,只是那个有风的午后,戴着绿叶头冠的库兰塔女孩朝他挥手,高声询问什么时候才能再见。

  那时候的他没有回答,他不想第二次光临卡西米尔的森林。他是传达天灾的信使,如果再次去到大森林,那一定是带去天灾的讯息。

  那一刻的心情是如此酸涩又甜蜜,博士不明白那是什么,直到现在被方殷点破。

  原来,我是喜欢上了那个女孩。

  “……安?莱安?”女孩脆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  “啊?”博士猛的回神,看到方殷一手扶着电锯,正有些不满的看着自己。

  “回神啦。”方殷的手在博士眼前晃了晃,她拿起放在博士腿上的一盘录像带,“哥哥刚才把作战记录送过来了,你一直在发呆,我就先帮你收下了。”

  “抱歉抱歉,我刚刚在想事情。”博士连忙道歉,他收好录像带,再次道歉,“实在是不好意思。”

  “没事,不用跟我道歉。”方殷摆摆手,并不太在意,“哥哥他们都已经离开了,我们也走吧,银灰都在门口等我很久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博士起身,跟方殷一起走出演练室,“真的非常抱歉,下次我会注意的。”

  “没关系啦。”

  方殷把电锯放回武器架,一路小跑着奔向在门口等候多时的银灰,拉起他的手。博士也与银灰打了招呼,客套的寒暄几句,随后匆匆离去。

  银灰看着博士离开,又把目光转回方殷身上。女孩子双手握住他的手,仰起头看他,宝蓝色的眼睛里将他清晰的倒映出来。银灰心中蓦地一软,伸手揉了揉方殷卷曲的白色短发,“要去吃甜点吗?角峰今天做了雪境的特色小吃,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方殷甜甜的笑,她拉着银灰的手,与他一同往宿舍走去。

  

  自从被方殷点破了心思,博士对于训练是越发的拼命,也开始尝试着带领干员去执行任务。他在强制性让自己克服对于战场的恐惧,哪怕需要付出整夜都无法入睡的代价。

  但即使这样,第二天博士依旧会精神满满的来到同僚们跟前,开始新一轮的作战演习。

  “他是真的很喜欢那个人。”得知此事的方玖点评道,“但他这样不行,人的承受力有限,再这么下去,总有一天会出事。”

  听闻此言的方殷感到十分自责,她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多嘴,也许莱安就不会像这样拼命。

  “这个又不是你的错。”在发现小妹的自责后,方玖找到她,拉着她去甲板吹风,并且试图开解她,“即使不是你去说,也会有其他的人。可能是我,也可能是你哥,或者是那位能感知到别人情绪的小兔子,总会有人戳破这一点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偏偏就是我去说的。”方殷低着头,紧紧的捏着自己的衣角,脚尖在金属地面上磨来磨去。她看起来十分失落,连头顶的圆耳都耷拉下去,“莱安对我很好,也很照顾我,就连给我吃的药都是甜甜的,我不想他出事。”

  “你这就是在钻牛角尖了,殷殷。”方玖摸了摸她的短发,“这件事终究是要说破的,你该庆幸现在不是作战时期。哪怕莱安出了事,只要他不是伤了脑子,那就都不是大事,你哥会处理好的。”

  她如此安抚着妹妹,目光却看向远处青灰的天空,冷风穿过那些翻滚的云层,慢慢的吹拂过来。

  ——总有点不安的感觉啊。


       —TBC—


      咕了这么多天,总算写完了第二章1551

      方姐估计死都想不到自己立了那么大一个flag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
© 南楼雪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